1581403201345.jpg

在做眼袋手術諮詢時,常常在我判斷適合做「外開」時,患者偏偏堅持用「內開」手術,細問原因,往往會得到相同的答案:不想留疤。這種醫師與客人意見不同的狀況,大多發生在客人比輕熟齡再熟一點的尷尬階段,可能保養的比同齡人來得好,眼周卻敵不過年紀和地心引力,在吹毛求疵的整外醫師眼中,已經「鬆」到不能只靠內開法來改善了

在我高談外開的好處前,先說結論,那條「疤」其實沒有你想的那麼嚴重。

 

「無痕」的時代 為什麼我還建議你「眼袋外開」?

現在醫美/整形越來越講究不著痕跡、不被發現的進廠維修,什麼「無痕」、「隱痕」、「微創」五花八門的名字廣泛被拿來吸客,明明可以動小刀,為什麼你叫我動大刀,蘇醫師你是不是騙我?

有時候很無奈,當我判斷需要外開時,當然是因為,外開可以做的事比較多啊!

以眼袋手術來說,內開法在眼瞼內做小切口,把脂肪取出、縫合、收工,這對年輕女生來說當然很適合,因為皮膚還有彈性,少了眼袋、肌膚緊實了,再加上後天的保養,看起來有精神了,視覺上立刻少3~5歲;但是眼周皮膚已經鬆弛、脂肪團很大,甚至開始有紋路的眼睛,只做內開把脂肪取出,皮膚失去支撐,留著鬆鬆皺皺的下眼皮,看起來不會比較年輕,說不定還更顯老,治標沒有治本,客人和我本人都不可能滿意。

這時,外開眼袋手術能做的就比內開多很多,基本的拿掉眼袋脂肪之外,視個人情況將脂肪推去淚溝、蘋果肌固定(也可搭配局部補脂),做筋膜組織的懸吊拉提,再去掉多餘的皮膚,拉緊縫合;做一個眼袋手術,眼袋沒有了、眼角下垂改善了、中臉塌的地方膨了、皺的地方變平了,維持的時間還比較久,那你會選哪種方式呢?

 

所以我說那個「疤」呢?

講了這麼多好處,客人還是會在意:可是有疤阿!

外科手術之所以無法被微整形取代,正是因為手術有醫美不能取代的效果;手術再「微創」,還是有切口,我們能做的是將切口儘量藏在看不到的地方,像眼袋外開是沿著下眼睫毛根部切開,初期會像畫了下眼線,我的經驗是疤痕會在半年左右淡化到不仔細看幾乎看不出來的狀態。

當然,每個人對疤痕的接受度不一,醫師在手術前有責任說明不同術式可改善的程度、可能的風險/後遺症、術後恢復期,客人也需了解自己的期望、評估對術後疤痕/恢復時間的接受度,充分溝通,避免彼此的誤解,也讓術後效果更符合期待。

arrow
arrow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蘇瑋智 的頭像
    蘇瑋智

    整形外科 蘇瑋智醫師

    蘇瑋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